澳女童被嗆「黑人不能扮艾莎」 想變白洗澡搓到皮發紅

▲艾莎用台詞「Let it go」鼓勵莎瑪拉忘掉不愉快。(圖/翻攝自Rachel Muir臉書/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墨爾本一名3歲女童在6月時曾穿著知名動畫冰雪奇緣的艾莎戲服參加活動,但卻被一對種族歧視的母女痛批「黑皮膚為什麼扮成艾莎?真的很髒、很醜」,讓她當場哭泣,因此在洗澡時把身體都抓紅,只希望能白一點。為了彌補女童受傷的心靈,迪士尼公司特別邀請她參加艾莎女王的茶會,還讓她登台演出。

▲莎瑪拉當天穿艾莎戲服參加活動,卻被用言語歧視膚色。

遭到歧視的女童莎瑪拉(Samara Muir)是澳洲當地原住民,她的母親瑞秋表示,當時女兒穿著心愛的艾莎戲服排隊參加活動,卻被前面帶著2個女兒的媽媽說「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可以扮成艾莎?艾莎不是黑的」。後來2個年約4、5歲的女孩指著莎瑪拉,表示黑皮膚的人很髒、很醜,原本滿心期待的莎瑪拉掩面哭泣,回到家後拒絕上民俗舞蹈課,還一直要求想洗澡,「她用力搓洗身體,把皮膚都搓紅,還有些抓傷了。」

瑞秋發現女兒的心裡留下陰影,非常心疼,把事件PO上臉書,引起世界各地的迴響。迪士尼知道後,請「正牌」艾莎女王錄影片鼓勵莎馬拉,「我聽到了你的故事,想跟你打聲招呼,還有我想告訴你,做自己就可以了,讓討厭的事過去吧!(Let it go!)」

▲莎瑪拉在冰上迪士尼會場和灰姑娘仙杜瑞拉合照。

莎瑪拉還受迪士尼之邀參加冰雪奇緣主題茶會,她開心地抱住艾莎說能用魔法讓所有東西結冰好厲害,「我好愛你,還有安娜。」此外,莎瑪拉也在3日舉辦的冰上迪士尼「勇敢做夢」登台演出,擔任幫助樂佩公主施放天燈的角色。

瑞秋表示,沒想到這件事情會引起世界各地的人關注,「我們收到了好多人的鼓勵,非常感動,只希望這樣的事情能夠不再發生,拒絕再有種族歧視。莎瑪拉聽我念給她聽的留言說『謝謝。』」有網友認為,瑞秋應該當下挺身回敬那對母女,不過瑞秋說,「在女兒面前,我必須讓她知道,衝突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。」

►►►傳送第一手的新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