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獨行動黨人脈廣 蔡丁貴倡合作:自由台灣黨行動力強

▲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。(圖/資料照,記者陳明仁攝)

記者劉康彥/台北報導

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、吳澧培等獨派大老,因不滿民進黨背棄台獨理念、模糊台灣主權,在親綠作家金恒煒串連下籌組「台灣獨立行動黨」,並預計推出立委參選人進軍國會;同樣高舉台獨立場的「自由台灣黨」主席蔡丁貴2日表示支持,強調兩黨各有所長,應互相合作。

蔡丁貴分析,台灣獨立行動黨發起成員多為獨派大老,不論是理念論述、人脈與募款都是強項,而自由台灣黨多為新世代青年,行動力強、親力親為、擅長基層組織推廣;針對兩黨合作,蔡丁貴也保持開放、樂觀態度。

▲自由台灣黨以「紙鶴」作為希望象徵。(圖/翻攝自由台灣黨臉書)

至於部分人士不滿民進黨向中間靠攏,及蔡英文提出「中華民國憲政體制」等論述,蔡丁貴說,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,雖然「苟安」,但這是對現實妥協,畢竟她是競選單一名額、爭取過半選票的總統,不太容易在社會未有共識的議題表態。

蔡丁貴強調,既然民進黨至多只講到「維持現狀」,剩下要突破的,就交由自由台灣黨與台灣獨立行動黨,透過爭取選民的「政黨票」支持,這也是比較合理的分工。

▲蔡丁貴。(圖/資料照,記者徐文彬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