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八仙粉爆現場採得20打火機 菸蒂引爆最有可能

記者孫曜樟/新北報導

由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27日在八仙水上樂園舉辦的彩色派對活動,在發生粉塵閃爆引發大火事故後,現場一片凌亂,警、消鑑識人員在進行採證時,竟在舞台下方觀眾區內,找到近20個被遺落的打火機,因此,菸蒂引發大爆炸的可能性最高。但確定鑑識報告最快也需一個月才能出爐。

瑞博行銷公司負責人呂忠吉是在日前向八仙樂園以90萬元代價租借第6、7、8園區,並在27日舉辦彩色粉趴活動,不料,就在夜間8點40分晚會快結束前,因噴灑大量的玉米彩色粉末,導致粉塵遇火閃燃爆炸引發大火,現場頓時陷入一片火海猶如人間煉獄,519人慘遭火吻被送醫急救。

八仙水上樂園彩粉派對發生粉塵爆炸,造成519人燒燙傷,在所有傷患被送醫後,警、消鑑識人員立即在現進行採證,竟在現場找到近20個打火機,因此,菸蒂肇禍的可能性最高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在所有傷患都被送往醫院急救後,警、消鑑識人員對現場展開搜索採證,以釐清這起造成史上最多人燒燙傷爆炸事故發生的真正原因。

據指出,造成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的可能原因包括煙火、電氣火花、或是燈具過熱等,當檢警鑑識人員在對爆炸現場進行澈底搜證時,竟在舞台下方觀眾區內,找到近20個被遺落的打火機,再加上主辦人呂忠吉也向警方坦承,並未向參與民眾宣導嚴禁煙火;或是在活動場地周邊貼上嚴禁煙火告示,因此,鑑識人員認為菸蒂引發大爆炸的可能性,比其他因素引爆的可能性高很多。

另因傷患人數高達500多人,再加上引發爆炸的原因複雜,警、消人員確切的鑑識報告最快也需一個月才能出爐。

►►► 【隨時更新】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

►►► 【新聞圖輯】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!百人燒燙傷如煉獄

►►► 【直擊圖輯】史上最慘火警案!八仙樂園粉塵爆炸

►►►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