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作答有加分 陸網:還發明簡體字幹嘛

▲「書法哥」拿筆尾寫字。(圖/東森新聞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湖北大學知行學院的劉衛華老師日前公布的「加分政策」引發學生熱議,即是在期末考試用繁體字作答就可以加分。不過許多網友對這個政策反應不一,有人認為,「教都沒教過怎麼寫?」、「那還發明簡體字幹嘛?」不過也有網友支持,「看重點!古代文學課寫繁體字不是很正常嗎?」

根據《武漢晚報》的報導,該院中國古代文學作品課的劉衛華老師定下了用繁體字答題的「加分政策」,她表示,這門課教導的是中國古代文學,文字是文化的一部分,用繁體字可以更加貼近歷史,瞭解作者在創作作品時的思想情感,「雖然使用的教材是繁體字,但是同學們平時只是讀和看,並沒有使用。」希望通過這項「加分政策」,激發同學書寫繁體字的動力。

不過修讀該課的許多同學對此政策的反應不一,其中一名賈姓同學表示,「繁體字是我們的傳統文化,我們應該學習和傳承。」在書寫過程中也對漢字有更深瞭解,通過加分的鼓勵措施,也讓更多同學練習繁體字。然而,也有同學表示,繁體字不僅難寫也難認,考試時會浪費時間,所以即便有加分也不會考慮。

由於大陸網友已習慣使用簡體字,對這個「加分政策」也發表不少看法,有人就在微博表示,「教都沒教過怎麼寫?」、「那還發明簡體字幹嘛?」、「用繁體字比用簡體字花的時間要多30%以上,這種加分是辛苦分。」不過也有網友支持,「看重點!古代文學課寫繁體字不是很正常嗎?」、「很多簡體字已經簡化到不能表達意思了,真的是看字而不明其意。」

►►►傳送第一手的新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