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青海行? 遊客爬3層樓「腳踩」蒙古英雄頭

▲遊客攀爬、跨坐蒙古英雄雕像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有網友近日在微博上傳多張照片,畫面是一名男子在巨型石雕像頭部又坐、又踏、又爬,地點在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,而那座將近3層樓高的雕像,其實是蒙古民族英雄祖先固始汗

四川省旅遊局表示,近日接獲網友舉報,有人在旅遊中出現「不文明行為」,而這樣做不僅僅會讓同行的旅客感到不適,也會讓自己身處危險之中,「感謝網友加入到旅遊文明的監督之中,希望這樣不文明的現象越來越少!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這座世界最大固始汗主題雕像,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落成。固始汗原名圖魯拜呼,為成吉思汗之弟哈布圖哈薩爾的19世孫,是青藏高原地區一位重要的歷史人物,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,為促進民族團結、鞏固祖國統一做出了重要貢獻。

►►►要聞+趣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