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德威被鴻海挖角領高薪 柯P:怕其他分局長也跟著跑

▲柯文哲就職當日嗆李德威(右一)「再打法輪功,就把你換掉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首日,便在媒體面前訓斥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,讓他與妻子楊炳芬在兩周後閃電申請退休。不過,近日傳出,李德威夫婦卸下公務後,已被郭台銘高薪聘請,到鴻海擔任高階主管。對此,柯文哲今(24)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笑著表示,每個人都有求職自由,但有點擔心「其他分局長也會跟著跑了」。

柯文哲是在2014年12月25日就任當天,告誡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,「再打法輪功,就把你換掉」,除了引發李德威女兒、伊林模特兒李培毓在臉書上嗆柯文哲「少自以為威風」外,還讓李德威與任職北市消防局主秘的妻子,在兩周後,雙雙申請退休,雖然李德威事後表示,「退休是照原來的生活規劃」,但巧妙的時機也引發外界揣測。

李德威與楊炳芬退休後並沒有在家休息,而是應郭台銘邀約,前往鴻海擔任高階主管,一人負責安全部門,另一人則負責消防領域,受薪比照副總階級。雖然外傳郭台銘邀請李德威夫婦到鴻海,是因為自己父親也是資深警察,「高薪挖角就是要給柯P難看」。鴻海也於今(24)日證實2人到職一事。

▼柯文哲說每人都有求職自由,但有點擔心李德威的高薪讓其他分局長也會跟著跑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在李德威夫婦被鴻海高薪聘雇的事件傳出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,「每個人都有求職自由」,並開玩笑地表示,因為李德威到鴻海上班後薪水暴增,「我也要開始擔心其他分局長會不會跟著跑掉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