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泰塭仔圳重劃區計畫遭抗議 朱立倫:會努力共創三贏

▲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區計畫日前遭民眾抗議,朱立倫允諾會共創三贏。(圖/取自新北市官網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為了推動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區計畫,導致日前新莊美華新村成立自救會,並前往新北市議會陳情,希望能排除在重劃區外,原地保留,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表示,塭仔圳重劃區是新莊、泰山區居民長期的期待,市府會在影響地方業者最小的情況下,以個案所需和整體開發效益中取得平衡點。

新北市城鄉局表示,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面積達468公頃,美華新村位於30公尺主要道路及塔寮坑溪週邊區域,重劃區將塔寮坑溪旁邊土地作為防災公園的滯洪空間,以預防因應極端氣候驟雨災害,再加上居民只有45戶,面積不大但排列密集,難以原地保留,不過住戶則擔心重劃後每戶土地會減少,可能無法開發重建家園,城鄉局則強調會再協商。

朱立倫22日在市政總質詢答詢時指出,市府會在影響地方業者最小的情況下,在個案所需以及整體開發效益間取得平衡點,兼顧區域發展、業者需求及居民的期望,共創三贏;而重劃區內從事製造業的工廠約600多家,加上從事其他如汽車銷售等服務業者共約6000家,其中大部分的服務業,未來也可以在住宅區和商業區營業,並不會因為工業區的規劃而受到影響,市府未來也會將輔導業者進入新產業園區並以立體化為目標,增加其樓地板面積,使空間利用達到最大化,以提供製造業者充足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