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MERS已有27例死亡 北市呼籲加強韓團來台防疫措施

▲北市衛生局示範第一線醫護人員穿脫訓練。(圖/記者張暐珩攝)

記者張暐珩/台北報導

韓國MERS疫情目前已達到172例確診,27例死亡,為因應疫情,台北市政府於5日成立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疫情因應小組」,並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召集人,以五大作為:加強民眾宣導、加強疫情監測、強化防疫物資、加強醫院感控管理、提升跨局處應變及演練作為因應之道,並針對暑假期間韓國明星來台活動趨多,加強場域管理措施的自主管理和宣導。

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強調,台北市現有防疫物資庫存仍符合30天安全儲備量的規定,並持續加強第一線醫療、消防救護與防疫人員於診療、運送與疫情調查的裝備和穿脫訓練;另外,衛生局也呼籲,近期曾在南韓或中東地區旅遊探病、居住者,入境後14天內出現發燒、咳嗽、身體不適症狀,請配戴口罩,並主動和旅館櫃檯人員聯絡或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,遵循防疫人員指示就醫。

▲北市MERS15家指定隔離醫院。(圖/記者張暐珩攝)

衛生局也特別提到,暑假期間有許多韓星、韓團來台舉辦演唱會、簽名會或握手會,參加的民眾應該做好個人防護,諸如勤洗手,出現呼吸道症狀應主動戴口罩,注意咳嗽禮儀,以手肘衣袖來捂住嘴巴,生病應在家休息,避免傳染他人等,他們也提請主辦單位提供計畫書,場域防疫措施包括張貼中韓文旅客健康管理需知,同時要提供消毒乾洗手液跟口罩,改採高換氣頻率空調等。

若有防疫相關問題,可撥打衛福部疾管署1922或衛生局防疫專線2375-3782諮詢。提請主辦單位提供計畫書,場域防疫措施包括張貼中韓文旅客健康管理需知,同時要提供消毒乾洗手液跟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