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經濟學人》指洪主張將成包袱 洪秀柱:沒有偏向統一

▲繼《時代》雜誌報導後,《經濟學人》也專文指出台灣將可能出現第一位女總統。(圖/合成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台灣將很快出現第一個女總統!」英國《經濟學人》雜誌(The Economist)20日專文以「女人對決」(Female face-off)為題,介紹台灣兩位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並強調明年1月大選可能會選出首位女性總統,文章還指出「兩岸關係」仍將是此次選舉重點議題。

《經濟學人》指出,洪秀柱日前在國民黨初選民調闖關成功,17日國民黨中常會同意核備洪秀柱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。若7月19日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,她將與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對決。《經濟學人》寫道洪秀柱成長經歷,指出她曾家境貧困,雖然是國民黨老派人士,但當年父親隨國民黨軍隊來台,卻因被控通匪罪,關進牢裡,也曾遇到警察到家裡騷擾。

而《經濟學人》認為,律師出身的蔡英文擁有較高知名度,曾留學英國與美國。2008年民進黨因陳水扁貪污案重創聲勢時,蔡英文擔起領導責任,也提升了黨的士氣。且蔡英文日前出訪華府的發言,指出會追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也讓美方鬆口氣。

蔡英文近日登上《時代》封面,20日晚間在臉書上公佈與《時代》洽當的過程,表示前後將近兩個月的洽談和協商下,才完成這次專訪。蔡指出,因為這個專題讓《時代》走訪台灣,希望除了自己外,他們能更看到台灣的豐富美好,還有人民的努力打拚。

兩岸關係仍然會是2016總統大選的重點之一。《經濟學人》認為,總統馬英九已透過與中國大陸簽訂經貿協議,緩和台海情勢,但許多民眾卻認為兩岸經貿協議是服務大財團。洪秀柱力挺兩岸統一,可能成為包袱。因為目前認為台灣文化不等同中國文化的台灣人,是史上最多。

對此,洪秀柱透過幕僚回應,該篇報導沒有抓到她的兩岸主張,未來她一定會努力花更多時間說明,她表示,兩岸和平協定不是統一,而是做到真正的維持現狀,沒有偏向統一。外界對她的兩岸政策大多是只有針對字意解讀,因此未來她會花更多時間向大家說明。

►►►傳送第一手的新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