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曝《時代》專訪過程 攝影師:不刻意突顯她的美

▲蔡英文登上《時代》封面,但攝影師所選用的照片卻引發熱議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蘇晟彥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主席、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近日登上《時代》封面照片曝光後,引發國內外熱議論。蔡20日晚間在臉書上公佈與《時代》洽當的過程,表示前後將近兩個月的洽談和協商下,才完成這次專訪。蔡指出,因為這個專題讓《時代》走訪台灣,希望除了自己外,他們能更看到台灣的豐富美好,還有人民的努力打拚。

蔡英文《時代》專訪封面以「She could lead the only Chinese democracy」為標題,曝光後立即引發各界爭議。其實在過去李登輝、陳水扁以及馬英九都曾登上過《時代》封面,但蔡英文還未當選總統,就受到高規格對待,讓此次專訪內容更加吸引外界。

▲蔡英文指出這次專訪前後花了2個月完成,除了希望讓大家更了解自己外,更多的是看到台灣人民的努力打拼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,下同)

談到此次專訪,蔡英文說,在太陽花學運後,台灣社會對未來的期待發生改變,希望國際要注意台灣這幾年來的發展。她更特別強調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;和平穩定是大家共同的責任,希望國際社會了解、一同促成。

除了內容外,封面照片的選擇更引起社會熱議,有民眾認為攝影師將蔡英文拍得很糟糕,除了皮膚粗糙、顯老外,更加她的形象塑造成十分「獨裁」;但也有人認為,這張照片顯現出眼神中的堅定,可以從這張照片出看出蔡英文隱約展現的總統風範。

對此,蔡英文20日就在臉書上將這次專訪的過程全部曝光,她說這次《時代》派出了Emily Rauhala和攝影記者Adam Ferguson貼身跟著行程,才捕捉到這些珍貴畫面。雖然內容只有短短幾頁,但從開始到出刊卻持續了2個月才完成,甚至在專訪當天亞洲區總編Zoher Abdoolcarim更親自上陣。蔡強調,她希望這次專訪結束不僅僅是讓別人更了解我,也要看到這塊土地上的豐富美好,以及人民的努力打拼。

此外,在面對台灣網友對封面照片的大量負評後,攝影師也回應,他希望著重在蔡英文的志向與抱負,而不是美麗,他認為這應該是張形象堅毅的照片,所以用正面的方式刻畫出蔡英文的性格,不刻意凸顯她的年輕美麗,畢竟已經充斥太多這種時尚照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