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議題與訪美一事 洪秀柱:日後以我說的為準

▲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0日透過聲明表示,訪美一事以她說的為準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張語羚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表明,黨內確有安排總統候選人訪美一事,時間點將在7月19日全代會之後,8、9月可能性最高。甫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0日傍晚發表聲明,有關他的兩岸論述和訪美一事,「日後以我本人或發言人為準。」

洪秀柱的聲明中提到,維持台美關係非常重要,因為「美國是我們的重要密切友好友邦」,關於他的兩岸論述都已經形成文字,也相當清楚,相信美方及智庫都有所了解,未來將透過擔任過外交部長的競選顧問團,與美方保持緊密聯絡,讓美方充分了解他的兩岸論述,未來如果有任何疑問,會清楚解釋,並以「我本人或發言人為準」。

至於各方關注的洪秀柱是否訪美一事,她說,考慮因素有二,其一為主觀因素,是否有利於國家利益;其二為客觀因素,時間是否允許,會再與競選團隊商討研究,此外,待獲得正式提名後,「將約晤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先生,就美國、中華民國及中國大陸的三邊關係充分交換意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