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傳3患者不治 南韓MERS死亡數升至23人、確診數165人

▲又傳3患者不治,南韓MERS死亡數升至23人、確診數165人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嚴云岑/綜合報導

南韓中東呼吸道症候群(MERS)疫情持續增長。南韓保健福祉部今(18)日公布的最新消息指出,又有3人死亡、3人確定感染,使得總死亡人數與確診人數分別來到23人與165人,死亡率則從17日的12.3%上升到13.9%。

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最新消息指出,新增的3名死者分別為69歲、64歲的男性與82歲的女性,他們原本的身體狀況就不太樂觀,其中69歲的男性患者本身就帶有結核病與高血壓,另一名男性患者除高血壓外,還患有氣喘、胰腺炎、腹腔內感染等疾病;82歲的女性患者雖然沒有太大的病徵,但她在染病前才剛做完白內障手術。

新增的3名患者中,有2名分別是53歲與35歲的醫療人員,她們分別是在娥山忠武醫院與首爾三星醫院遭到感染;另一名感染者則是在江東的慶熙大醫院遭到第4波感染,但究竟是遭誰傳染?當局仍在調查當中。

雖然南韓至今每天都有新增病例傳出,但自疫情5月爆發以來,也有24名患者痊癒出院,還有患者痊癒後表示,「MERS的症狀,其實並不比流行性感冒厲害。」

▼衛福部對MERS所做的防疫須知。(圖/衛福部疾管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