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機解除?南韓MERS患者痊癒 「密集接觸者」21人檢測呈陰性

▲▼南韓MERS,2015年南韓爆發MERS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於2015年首次爆出MERS疫情,民眾外出大多戴著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8日爆出2015年後的首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(MERS-CoV)確診病例,一名61歲男性疑似日前到科威特出差途中感染。為防止疫情持續擴大,疾病管理本部也將疫情預警級別由第4級的「關心」提升至第3級「注意」,使民眾人心惶惶。最新消息指出,南韓保健福祉部18日宣布,該名男子被診斷痊癒,已經解除隔離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該名患者自8日被確診感染後,便住進國家指定醫院。經過治療後,男子的症狀已經消失,16及17日接受病毒檢測,結果也都是陰性,17日下午轉入普通病房。

綜合韓媒報導,確定罹患MERS的男子8月16日至9月6日前往科威特出差,7日經由杜拜轉機回到首爾。疾管部表示,患者在返國10天前就有腹瀉症狀,上月28日也因此在科威特就醫;7日抵達仁川機場後,自行搭乘私人計程車前往三星首爾醫院,原因是「那裡有認識的人」。

當局以男子回國後的移動路徑進行調查,掌握21名曾與男子近距離接觸的「密集接觸者」。他們都各自在家中或醫療機構被隔離,在最長潛伏期14天以內,受到轄區衛生所監控。在13日的檢查中,他們的病毒檢測結果皆為陰性;若20日再次檢測也顯示陰性,將在22日凌晨0時被解除隔離。

▲▼南韓MERS,2015年南韓爆發MERS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韓疫情預警級別由低到高依序為僅在海外發生疫情的「關心」、疫情流入境內的「注意」、在境內有限度傳播的「警戒」,以及擴散至地區社會或全國的「嚴重」。疾管部於9日將預警級別提升1級,若21名密集接觸者20日檢測結果為陰性,疫情預警級別也有望再次調整。

2015年5月20日,南韓發現首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病例,當時病情嚴重,快速擴散,最後總共有1萬6752人被隔離,確定染病者186人,其中38人因此喪命。直到同年12月,官方才宣布疫情正式結束,如今這名病患也是3年來再次出現的第一個MERS病例。

根據台灣衛福部疾管署網站,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為人畜共通傳染病,主要症狀包括發燒、咳嗽與呼吸急促等,另有部分病患可能出現噁心、嘔吐、腹瀉等腸胃道症狀。感染者胸部X光通常會發現肺炎,部分重症則出現急性腎衰竭、心包膜炎、血管內瀰漫性凝血等併發症,死亡率約35%。

★ 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