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最少有11所高中辦特招 可委國教院命題

▲特招考試14日結束,教育部表示,明年最少11校特招考試,可委託國教院命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基北、桃連、台南區的高中特色招生考試入學14日結束。教育部表示,明年最少有11校辦特招,也可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命題。

教育部指出,今年特色招生考生總計3713人,缺考總人數203人,整體平均到考率94.53%,預估總錄取率向上調修至25.93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及高職教育組長李秀鳳說明,今年辦特招考試的8校,除了政治大學附中還在觀望,其他7校明年願意續辦,而台灣師範大學附中、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、台南二中、台南市大灣高中將加入,因此,明年最少會有11所高中辦理特招考試。

►►►傳送第一手的新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李秀鳳說明,辦理特招學校能自行命題,能最符合特招精神,但若需要專業協助,可以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命題,協助命題作業。

各高中通常在6月下旬開校務會議,有些學校會討論是否辦特招考試,教育部將在9月底前統一公布學校和名額。李秀鳳表示,特招考試是入學測驗、高風險命題不能出差錯,明年同個就學區的學校可自行聯合命題,或委託國教院協助命題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