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戰勝利紀念章拒絕過世官兵 薛凌:應放寬有證明都可

▲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記者張語羚/綜合報導

國防部將頒發中華民國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章,不過目前只頒給還健在的官兵,民進黨立委薛凌認為,接獲抗戰官兵後代陳情,抗戰已過了70個年頭,祖父們都等不到這遲來的紀念,因此請國防部能擴及到留有抗戰證明者。

薛凌表示,現在距離抗戰勝利已經70年,政府才想到要頒發紀念章與證明,但有不少抗戰官兵後代認為,他們的祖父根本等不到這份遲來的紀念,要求國防部放寬標準。薛凌也已正式向國防部反映,只要擁有參與抗戰之官方證明的官兵後代都可以申請,並予以頒發紀念章與證明,替祖先爭取榮譽。

對此,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徐衍璞在9日上午的記者會上回應媒體詢問,他表示,還要再研究。

▼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徐衍璞中將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