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跑基層感受藍營熱情 洪秀柱:他們恨鐵不成鋼

▲洪秀柱:九合一不是藍營倒戈,而是對國民黨失望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人選態勢未明,本不被看好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頻頻登上廣播、電視節目受訪,開始有藍營支持者不再癡癡等待,將希望轉向洪,以超過6萬份黨員連署書成功將她送進民調階段。洪秀柱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訪表示,2萬份主動送回的連署書,與黨員堅定的眼神,都是她堅持參選的動力。

根據國民黨提名作業辦法,連署門檻為1萬5千份有效黨員連署書,但不得與同時間領表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重複,一度使洪秀柱團隊面臨瓶頸,改採衝高數量策略,最後以3萬5210份突破連署門檻。

回想起龐大的連署工作,洪秀柱表示,當初發出20萬封不付回郵的連署信,黨員自行傳真、寄回就有2萬多,她說「看到這個會感動」;還有加拿大黨員特地跑到辦公室索取連署書,回到加拿大後再蒐集約40份連署,另有8旬老翁怕錯過連署最後期限,獨自騎著機車到辦公室繳交連署書,就怕洪秀柱過不了關,黨員支持都讓她覺得十分窩心。

洪秀柱感性說道,與基層黨員談話後感受到企盼的眼神,以及雙手傳達的熱情,讓她認為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的挫敗,不是支持者轉往民進黨,而是對國民黨太失望;如今她相信,「恨鐵不成鋼、期盼國民黨再起的支持者還在」,這份感動讓她繼續走下去。

參選以來宣示「不拿國民黨一毛錢」,洪秀柱改用百元小額募款方式籌經費,她指出,捐款少則百元、多則萬元,不論金額多少都是一份支持,也代表背後許多選票,募款速度算是很快。

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訪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