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囚鄭金文家屬公開信:代表舅舅感謝法務部長執行死刑

「國際特赦組織」批評台灣槍決六死囚,你覺得呢?

「國際特赦組織」批評台灣槍決六死囚,你覺得呢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鄭金文希望早點執法,不是為了解脫,而是希望能將自己的器官捐贈給自己的姐姐和其他有需要幫助的人。(圖/東森新聞/資料圖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死囚鄭金文昨晚被槍決,在死前他將腎捐贈給長期受洗腎所苦的姐姐,創下國內死囚活體捐贈的首例。北市議員應曉薇6日表示,鄭金文日前曾交代她請法務部快點執行死刑,用一命來換一命,同時也發表死囚家屬的公開信,內文中家屬代表鄭金文向被害人家屬及社會道歉。

曾從事監獄矯正輔導的應曉薇代轉鄭金文家屬的公開信,指出死囚家人下午聽到這個消息雖然很難過,但知道舅舅必須為自己的過錯負責,這幾年他也希望執行死刑以表達對被害人及其家屬的歉意,同時也代表舅舅感謝法務部長執行死刑,並向被害家屬及社會道歉,「對不起大家」。

應曉薇表示,鄭金文3日曾交代請求法務部盡快執行死刑,一命還一命,讓被害家屬好過一點,「並且請我協助完成捐贈器官遺愛人間一事」。對於被害人家屬會不會原諒,她也表示,坦白說很難,關於器官捐贈一事礙於法令,也未能幫忙達成,自己心中有點遺憾,鄭多年來一心求死,4年前協助他腎臟移植給姐姐後,「也一直向我表示他還有別的器官可以幫助別人,希望快點執行死刑。」

應曉薇還提到,其實捐與不捐器官都無法減輕被害人家屬半點痛,只能告訴他們,犯下大錯就要勇於面對法律制裁,如果真的有來世,諸惡莫做,眾善奉行。

法務部曾特許死囚進行活體器官捐贈,讓鄭金文的姊姊不再受到洗腎之苦。 (圖/東森新聞/資料圖)


 

►►專題:法務部0605執行死囚槍決令◄◄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