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今天孝順父母了嗎?「現代版24孝」讓300萬網友慚愧

▲現代24孝圖。(圖/翻攝思念食品微博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河南省郵政局日前與食品業者推出1款「現代版24孝」紀念郵票與明信片,利用漫畫形式,展現新24孝應有的具體內容,每幅圖畫都配上精簡文字,提醒為人子女應該如何盡孝,這組郵票也引發廣大網友共鳴,微博上相關話題高達337萬,轉發量也超過30萬。

據《人民網》報導,這組「現代版24孝」郵票從日常生活的角度,告訴人們該如何盡孝,提倡「孝順」應該注重心意,內容相當多樣,例如「關上手機,陪父母好好吃頓飯」、「教爸爸玩手機」、「約爸媽唱KTV」、「給爸媽打個電話」、「帶爸媽做體檢」等。提醒為人子女,與其注重形式,不如有實際行動,將孝道融入生活。

發行商表示,因為近年來社會流行一些「秀孝」行為,有商家在母親節會讓上班族在特定場所集體替父母洗腳,或讓中小學生在操場上列隊跪拜母親等,這類經過包裝或是商業化的行為都不算孝順,也背離孝的本質。

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原來忙碌只是藉口,我們都忽略了父母啊」,也有網友坦言「還真的很久沒有陪父母吃頓飯了」、「羞愧!身為孩子的我們,這24孝還真沒做完全呢!」

►►►要聞+趣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