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除死刑有困難 柯文哲:關到死也很花錢

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「殺害兒童一律處死」,你覺得呢?

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「殺害兒童一律處死」,你覺得呢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
▲柯文哲赴議會接受總質詢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記者黃瀞瑩/台北報導

北投區文化國小日前傳出女童遭隨機割喉致死命案,再度掀起廢除死刑的爭論,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曾表示,不執行死刑,就採終身監禁。柯文哲1日赴議會接受總質詢,議員紛紛要求表態,不過,柯文哲僅表示「要關到死,這也是很花錢」。

►►►關注2016,邀請讀者加入《ETtoday筋斗雲》粉絲團。

對於是否該廢除死刑,議員周威佑明確表示自己「反對死刑、支持廢死」,同時要求柯文哲,作為一個政治人物,應該要有終極態度、表明立場,不過,柯文哲未明確表態,僅回應以不得假釋的終身監禁,來取代死刑,應該是目前的最佳妥協方案。

隨後,議員汪志冰則表態支持死刑,柯文哲再度回應,死刑在台灣的民意調查中,沒有任何公共政策比死刑的支持度更高, 即使反核四也只有七成多一點,贊成死刑應該有八成,如果目前絕大多數民意認為要維持死刑,現階段要廢死很困難。

汪志冰質疑,柯文哲提出的終身監禁可能僅關30年,犯人出獄後也可能再犯,柯文哲回應,其實是看國家的經濟狀況,要關到死也很花錢,目前台灣政府的做法,判死刑定讞仍沒有執行的還有超過30個,隨後柯文哲也改口,「在國家可以負荷的範圍內,錢就不是重要的考量因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