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首次贏蔡英文 洪秀柱:希望向國民黨立委說明政見

▲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。(資料照/記者陳明仁攝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僅洪秀柱獨自挺進民調階段,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郝龍斌、黨秘書長李四川先後提出2套作業辦法,洪秀柱1日受訪表示,希望按照中常會白紙黑字通過的制度進行「支持度民調」,李四川也表示舉辦政見會有困難,建議改到中常會報告,洪秀柱則說,希望同時能向黨籍立委報告。

媒體民調洪秀柱以50%支持度勝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28%,洪秀柱維持一貫回應,表示民調「看看就好」,會更重視基層民眾的期盼與支持,至於國民黨內部擔心是民進黨刻意操作民調,洪秀柱笑說,「灌票有那麼容易?」

國民黨先後拿出2套民調作業辦法,前後口徑不一,洪秀柱替黨中央緩頰,強調郝龍斌是以提審會召集人身分對談,她主張遵照制度舉辦民調、延後民調時間,「競賽遊戲進行一半改規則?這樣不公平」,郝龍斌回應將帶回討論。

民調由秘書長負責執行,李四川明確表示「政見會有困難」,建議改以中常會報告並開放轉播,洪秀柱勉強接受,不排除自己舉辦說明會,也希望爭取向黨內立委報告。洪秀柱說,李、郝一致認為民調要做支持度與對比式,但她堅持作業要點並非如此,否則就是破壞制度。

▼洪秀柱堅持採「支持度民調」。(資料照/記者陳明仁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