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宋楚瑜不選2016 施明德:他當我副手才叫和解!

▲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。(圖/記者楊佳穎攝,下同)

記者楊佳穎/台北報導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參選2016總統,成為政壇熱門話題,不過,已宣布參選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2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爆出宋楚瑜早已決定不參選;主持人周玉蔻詢問雙方合作可能,施則說「合作的門都是敞開的」,還讚宋是目前最適當的行政院長人選。

►►►關注2016,邀請讀者加入《ETtoday筋斗雲》粉絲團。

施明德今日接受《蔻蔻早餐》專訪,表示早在2000年就有人促「宋施配」,但「這是我做不到的」,不是個人問題,而是所代表的意義。他進一步指出,宋與獨裁政權有關,而自己身為受害者、反抗者,若反抗者成為統治者的副手,「就等於我臣服了,那不是和解」,若宋當副手才叫和解。

至於2016有沒有請宋楚瑜當副手?施明德果斷回應「沒有」,兩人多次見面僅談論理想,並將施的參選六大主張一一討論,「其實我們談得很好啦!」他也指出,兩人第一次見面,宋就清楚表達今年不選,並非如外傳等到7月份國民黨人選底定,「他不是那種人,柿子挑軟的吃,他自己對人生有規劃、有看法的。」

施明德接著表示,要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前一星期,有知會宋,「我們最後得結論是『合作的門都是敞開的』」;周玉蔻接著問,「所以現在『施宋配』可能性不是零?」施則猶豫了一下,回應「當然」。

不過,施稍後也強調,宋是一個非常有才華能力的人,是當今最適當的行政院長人選,若進入國會也是一個很好的調和人選。周玉蔻追問,宋是否會選立委?還是不分區第一?施明德則未否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