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是國民黨「績優廠商」? 馬英九拒答:已經講完

▲總統馬英九就職7週年與中外記者茶敘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,下同)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選在就任7週年前夕,總統馬英九18日上午與中外媒體茶敘,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有勸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與黨內初選,馬英九以「績優廠商」投標公共工程做為比喻,強調希望有競爭力的候選人參與初選,如此才能產生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,但記者追問朱立倫是「績優廠商」嗎?馬英九則拒答,表示他已經講完了,就是鼓勵有競爭力的人出來。

日前馬英九多次喊話要國民黨主席負起責任,但朱立倫還是表態不選,馬英九今天接受提問再次強調,黨有一套很完整的初選制度,他會支持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,並希望競爭力強的來參加初選,才能產生勝選希望高的候選人,他舉例,像是公共工程招標,會希望績優廠商來投標。

不過記者追問朱立倫是國民黨「績優廠商」嗎?有勸進過朱立倫嗎?馬英九則以剛都已經講完了為由,鼓勵有競爭力的出來拒絕回答。他隨後接受提問時也再度表示,希望黨內最有競爭力的人參與初選,這是黨員最高的期待,但他沒有權力。

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態不參與黨內初選,傳出是馬英九「卡王」的傳言,馬英九表示,沒有要支持者去卡王,他也沒有做這件事。

►►►關注2016,邀請讀者加入《ETtoday筋斗雲》粉絲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