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/希望誰代表國民黨選總統?王金平獲30%網友支持

 

▲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聲勢上漲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賴映秀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16日截止,黨內「共主」尚未表態,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出馬備受關注。根據《 ETtoday東森民調雲》調查,王金平為網友最希望的國民黨參選人,支持度也上漲2%,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度下滑7%。此外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支持度也超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。

依據《ETtoday東森民調雲》近期2波調查,蔡英文與王金平支持度分別由45%、27%,差距從18個百分點大幅縮小為4個百分點,王金平的聲勢上漲至29%,蔡英文支持度雖保持領先,卻跌破4成至33%。

網友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投票結果,王金平領先群雄獲30%支持,第二名朱立倫為29%,第三名則是積極爭取連署的楊志良獲14%,再次為洪秀柱10%、副總統吳敦義8%。有趣的是,在43項其他意見中,高達30筆建議青發會執行長連勝文替國民黨參選。

《ETtoday東森民調雲》所進行的「2016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大調查」,調查期間為2015年4月30日到5月6日,在448份有效樣本內,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9%、41%。政治傾向部分,受訪者選擇不偏任何黨55%最多、其次為國民黨19%、民進黨15%、親民黨6%、綠黨3%、其他1%、新黨1%、無黨團結聯盟1%。

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