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卡公司遭批肥貓窟 戴季全坦言要檢討


▲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。(資料照/記者賴于榛攝)

記者黃瀞瑩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透露,悠遊卡公司內兩百多名員工,人事費高達3億,平均每人年薪達150萬,對此,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15日上午出面說明,將在下月召開董事會,並提案籌組薪酬委員會,讓績效表現與薪資報酬有更具體的連結。

►►►關注2016,邀請讀者加入《ETtoday筋斗雲》粉絲團。

悠遊卡公司昨晚發布聲明表示,柯文哲口中的「三億元」,其實是「104年度人事費用預算總額」而非「人事薪資」,其中包含薪資、伙食費、加班費、保險費及退休金等各項支出,並非單純僅指員工薪資部分而已。

戴季全上午則回應,和悠遊卡公司規模差不多的一般企業,人事費用大約將近100萬左右,但薪資仍必須根據產業特性與工作性質作調整,他強調,企業中薪資本來就必須與工作表現結合,但悠遊卡公司在此環節上較為薄弱,未來將繼續加強。

此外,戴季全表示,未來也會對薪資結構做檢討,並非針對個人,而是整個組織結構的調整,秉持「該省則省」的原則,預計花費一年時間調整,同時也將在下月26日召開的董事會中,提案籌組薪資委員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