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落地簽不受限 周倪安:拿菜刀佔領金門怎麼辦?


▲周倪安擔心解放軍以菜刀佔領金門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國防部長高廣圻14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,卻遇上讓他哭笑不得的狀況,台聯立委周倪安在質詢時指出,2015年起大陸觀光客來台採「落地簽」,光4月份就15萬人次,「假想有2萬解放軍不持武器,在金門就地取材菜刀,中共是不是能兵不血刃佔領金門?」高廣圻回應,希望周倪安要對國軍有信心。

周倪安表示,陸客落地簽不限人數,4月份已達15萬人次,而平均每天約有5千陸客在金門,國軍則不到1萬人,萬一有2萬名解放軍變裝、不持武器以觀光身份落地簽,「就地取材」金門菜刀就能兵不血刃佔領金門。

▼陸客自由行再開11城市,合計達47城市。圖為陸客至金門自由行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高廣圻回應,「委員要對國軍有信心」,對於靠近營區的遊客、不明人士,國軍都會特別注意。周倪安不死心,追問是否將狀況上報總統或國安局評估,高廣圻說,國軍平常都有在防範。周倪安最後要求國防部交出一套應變劇本,高廣圻只好回答「我們會請作戰次長周皓瑜直接向您報告」。

▼周倪安質詢高廣圻。(圖/翻攝立法院系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