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澎161kV電纜動工 台子村民批「沒王法」到場阻止

▲口湖鄉抗議現場。(圖/網友林文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。)

公民突擊隊/胡琪俐報導

台電計畫在雲林縣口湖鄉埋設「台灣-澎湖161kV電纜」,部分居民於5日上午聚集在口湖鄉台興國小附近,抗議台電違法施工。縣議員林哲凌在臉書PO文表示,台電本已來函說明取消台子村海纜上岸點「開閉所」的興建,「但現在呢?怎麼築起圍籬動工了?還將工程告示牌蓋住!真的從沒看過這麼沒王法的事!

林哲凌提到,台澎161KV高壓電纜,口湖鄉的部分包括海纜、開閉所、陸纜。陸纜方面,雖然經地方自救會多年的努力,但已有部分管路已埋設完成,未來若要進入口湖市區,恐怕將引發更嚴重的抗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口湖鄉抗議現場。(圖/網友吳景輝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。)

至於海纜方面,分兩個部分來談,林哲凌提及,許多人在海域趕搭蚵棚,或到漁會登記「入漁權人」,以及漁撈漁業之漁船管筏登記。他質疑,去登記的漁民是為了那一點點的漁業權補償金,還是台電設了這個圈套讓漁民跳?「漁民不明究理登記了,不就表示贊成了嗎?」

林哲凌指出,雲林縣長李進勇4月分至台子村傾聽民意,且縣政府目前並沒有打算核發海堤開發執照;但請務必知道,今年1/15於立法院通過的「海岸管理辦法」,台子村漁港屬於一般海堤,將來的權責單位已變成水利署,「明年開始實施之後,發照的權限就不是縣政府了。」

▼居民舉牌抗議。(圖/網友林文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。)

對於這次「開閉所」的興建,不少網友在臉書發表看法,「真是可惡,又想要陳倉暗渡。」、「 唯一方法阻止非法施工」、「澎湖不缺電,台灣冬天也電不缺,為什麼要花200億做海纜,真有人謀不贓?」有也人提醒在場抗議的居民,「 雖然氣憤,仍請大家保持理性!」

居民認為設置高壓電纜會破壞海洋生態,而電磁波也會影響居民學童的安全,因此堅決反對興建。不過,台電於4月份舉行說明會時曾強調,工程建立區域供電網,平衡台澎兩地供電,藉此進一步將綠色能源導入電網,落實低碳政策。

▼林哲凌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口湖鄉反海陸161KV高壓電纜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