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瘋傳「人犯逃脫」影片在雲林地院 法警丟腳鐐K倒嫌犯

記者傅誠/雲林報導

近日網路瘋傳一段人犯逃脫的影片,引發熱議,經查證該事件係發生於雲林地方法院,廖姓男子因涉竊盜案在押,本月6日出庭應訊,庭訊後還押居留室時,趁戒護人員不注意起身逃跑,跑不到10步就被法警以腳鐐丟中右腳趴倒而逮捕。

▲雲林地方法院,日前差一點發生人犯逃脫事件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▲雲林地方法院,日前差一點發生人犯逃脫事件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當時41歲廖姓嫌犯開完庭後,坐在加掛輪子的椅子上,由3名戒護人員押解至居留室,廖男趁著法警打開門之際,突然從輪椅上跳起來起身逃脫,3名法警立馬追上,其中一名法警機警將手中的腳鐐朝廖男丟去,直接砸中廖男的右腿,廖倒地後遭3名法警壓制逮捕;事後法警將影片PO在小群組善意提醒,未料遭流出被貼上網路社群,引發輿論譁然。

▲廖姓嫌犯,趁法警不注意拔腿狂奔             。(圖/臉書社團翻攝)

雲林地院書記官長劉興錫指出,廖姓男子當天上午10點半在雲林地方法院第三法庭應訊結束,準備還押到羈押室前,佯稱痛風身體不舒服,因此法警才未將他戴上戒具,才會差一點讓人犯給逃脫,雖然當場就被逮回,但對於影片為何會遭流出,及整個戒護過程是否有所疏失,調查後將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