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六輕2萬外勞亂丟垃圾!地方封路;「提神飲料」掃不完

▲鄉民到六輕廠區清掃垃圾,並提出抗議。(圖/許忠富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,下同。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雲林縣麥寮鄉通往六輕廠區周邊道路十分髒亂,充滿早餐垃圾、玻璃瓶,鄉民質疑禍首是六輕員工,鄉長許忠富30日帶人圍路抗議,找來7、8輛垃圾車擋在麥寮六輕廠區大門口。為了平息眾怒,台塑允諾會在7日內改善。

麥寮鄉長許忠富說,雲林麥寮連續兩年被環保媽媽評選為全台最髒的鄉鎮之一,2014年好不容易從榜單上退出,但是當地居民還是發現,六輕廠區的周圍每天都有玻璃瓶罐,清潔人員怎麼掃都掃不完,因為廠方規定2萬多名外勞不能將提神飲料和早餐帶進工廠,「工怕被罰錢,所以只好帶到外面亂丟。」他也表示,曾向台塑管理處反應,往六輕上班路線很多保力逹瓶子及早餐吃完垃圾,結果六輕管理處「自做主張」在分隔島上放桶子讓員工丟,「在快車道放置垃圾桶不會危險嗎?」難道他們不知目前實施垃圾不落地嗎?

對於鄉民的抗議,台塑除允諾一周內改善,還會請廠區幹部多加宣導。另外,將聘請人員在重要路口拍照檢舉,最重處罰會禁止員工入廠。台塑六輕廠副總陳文仰強調,需要配合的地方,一定會盡全力配合,也已經要求所有主管正視這個問題。

也有不少網友在鄉長的臉書留言表達看法,「應該在六輕門口放置兩排垃圾桶,讓進入廠區的工人可以丟垃圾。」、「叫六輕出來負責掃,他們自然就會知道要如何約束和管教自己的員工。」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,「麥寮髒亂不是六輕來才有的,原本的養豬廢水跟魚業非棄物也很多。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