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延長菲自閉童簽證 12萬澳洲人連署「要留下他」

 

▲菲律賓裔男童患有自閉症,澳洲當局拒絕延長簽證。(圖/翻攝自連署請願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一名10歲菲律賓裔男童泰倫(Tyrone Sevilla)患有自閉症,為避免增加納稅人負擔,移民法庭因此拒絕延長這家人的簽證。男童的母親塞維亞(Maria Sevilla)聲淚俱下表示,自己都有乖乖繳稅,澳洲是他們的家。她27日遞交12萬人的連署請願書給移民部長,當局也先核發過渡簽證給這對母子。

據《澳洲廣播公司》報導,泰倫2歲時隨著母親從菲律賓合法來到澳洲。母親在昆士蘭省一間醫院擔任護士。想不到,泰倫在2008年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,澳洲移民法庭(Migration Review Tribunal)認為,此類疾病會增加大量社會成本,所以拒絕延長簽證。

「澳洲是我們的家。我們已經融入這個社會。」塞維亞最後選擇靠自己努力,四處徵求連署,終於趕在27日簽證到期當天遞交萬人請願書。移民部長杜登(Peter Dutton)表示,將先核發過渡簽證,也正在準備相關報告要幫助這對母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