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收謝金遭妻罵「傻啦」 江蘇夫上網討拍獲讚

▲男子拾金不昧被老婆罵,網友讚翻他是好人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江蘇一名丈夫因為堅持要將撿到的錢包物歸原主,還拒絕收謝金,被妻子罵「你傻啦!」連公司同事也罵他傻,事後他上網發文討拍,網友讚他心腸好並說,「好好教育你老婆!」

據《人民網》報導,物歸原主的丈夫姓楊,工作是保安,妻子是工人,2人還有孩子要養,楊先生說,妻子撿到錢包時,大喊「發財了,發財了!我撿到個皮夾!」裡面一看有400多元(人民幣,下同)、身分證和好幾張信用卡,但他覺得「這個不能拿,要還給人家。因為補辦身分證和銀行卡很麻煩。」妻子怒罵「就你傻,你丟錢包時怎麼沒人撿到還給你啊? 」但最後還是決定要物歸原主。

據了解,楊先生將錢包還給對方時,拒絕收200元的謝金,對方見他不收錢,才又送他2瓶酒表達謝意,整個過程妻子在旁邊都很不高興,事後妻子還要他上網查酒多少錢,結果只值30元,爆怒「你為什麼不收那200元!」

楊先生將此事PO上網訴苦,沒想到網友一面倒的支持他,紛紛留言「樓主是好人,支持你,沒必要鬱悶,你會好運的」、「你老婆要好好教育了」,反應出乎他意料,「我把這件事說出來,不是為了博眼球,就是為了抒發一下心情。我會好好改變老婆貪小便宜的思想」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