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LINE群組罵老闆娘 老闆:散漫又侮辱才開除員工

▲在LINE群組抱怨,7員工遭老闆開除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苗栗縣卓蘭鎮的vilavilla魔法莊園因偶像劇「SOP女王」取景而爆紅,但日前有6名工讀生因不滿時薪只有102元,離職時還不退還預繳750元的制服費,在公司LINE群組抱怨、辱罵老闆娘三字經,被發現後遭開除,連同和工讀生交往的正職員工也遭殃;對此,老闆黃裕雄指出,上班散漫還公然侮辱,所以才開除。

號稱苗栗最大的休閒農場遭人投訴,不當解雇6名工讀生及1名跟工讀生談戀愛的正職員工,一共7人被炒魷魚,對於此事,1名莊園員工說,「因為我才來不久,所以我不知道」,至於詢問老闆對員工如何,另一名員工表示,「不錯啊!很好。」在職員工不敢多說,深怕惹上麻煩。

老闆黃裕雄氣憤的表示,這些員工工作態度不佳,老闆娘難免會糾正,但他們卻罵三字經還說「你們了不起啊!我們員工怎樣怎樣」,就講這些無理的事情。

黃裕雄同時也澄清,有約定工作滿6個月離職才會退制服費,而時薪115元扣掉伙食費後,領102元也沒有少給;這6名工讀生中有3名是主動離職,另外3名則是不續聘,由於學生事後經家長出面寫悔過書才暫時不提告。

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執行長張烽益則認為,勞基法雖然有規定「員工對雇主有言語詆毀或肢體暴力」可以依法解雇,但礙於工讀生年紀還小、涉世未深,這樣開除有點太嚴苛、小題大作。

▼在LINE群組抱怨。此圖為示意圖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