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天生就有曲棍球基因! 「泡泡龍男孩」樂當一日球探

▲「泡泡龍男孩」強納森不畏懼病痛,勇於追夢。(圖/翻攝Jonathan Pitre Butterfly Child Gofundme臉書 。下同。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加拿大安大略省14歲男童強納森(Jonathan Pitre)患有先天性疾病,「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」(俗稱泡泡龍),又稱為「蝴蝶孩子」,皮膚就像蝴蝶的翅膀般脆弱,洗澡對他來說更是人間煉獄;但他沒有因此放棄,熱愛曲棍球的他,儘管全身疼痛仍勇於嘗試,最近還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到網路上,勉勵其他患者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因為患有這個先天性疾病,強納森從小就面臨許多難題與挑戰,連吃飯也是一大挑戰,因為喉嚨起水皰導致吞嚥困難;洗澡對他來說更是痛苦,必須先把全身包裹紗布,到浴缸裡等紗布全濕透才可以拆掉,洗完澡也得由媽媽幫忙敷上藥膏,然後再次用紗布將全身包起來,比一般人多花費3個小時的時間。

不過,強納森並沒有因此放棄,熱愛曲棍球的他,儘管全身疼痛仍勇於嘗試,還笑笑地說「我天生就有曲棍球基因」,由於身邊人的支持與鼓勵,讓他有了對抗病痛的力量,告訴自己「必須堅強撐過每一天」

在2012年時,強納森受邀參加多倫多一場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會議,他才知道「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個疾病」,並下定決心分享自己的故事來幫助其他患者,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。

強納森的故事吸引了渥太華參議員贊助的曲棍球隊的注意,為了幫他圓夢,球隊邀請他來看比賽並擔任1日球探,同時也為「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」募款,共募得10萬(約新台幣312.8萬元)美元;雖然一般患者活不過30歲,但強納森仍樂觀的說「雖然會擔心,但未來的事很難說,我過一天算一天,搞不好有可能活到100歲也不一定」。

▼母親小心地幫強納森洗澡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