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洋手繪大師名瓷 挑戰繁複釉下彩工藝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近年為發展高單價瓷器市場及傳遞日本百年品牌的歷史底蘊,日本皇室御用瓷器Noritake與首席陶藝家島田文雄合作,歷經兩年時間構思創作,於2015年正式發表大師名瓷系列作品,以「豐碩」為主題,將牡丹、芍藥、無花果、山茶花、三光鳥及蝴蝶等象徵幸運的自然萬物入畫,在花瓶及匾額上展現極具生命力的和式優美線條。作品於日本觀光與文化暨商品展期間首次亮相。

▲Noritake兩年多前開始與日本首席陶藝家島田文雄合作大師名瓷系列作品。(圖/旺代提供)

Noritake表示,大師名瓷系列除了細緻骨瓷,更開發出極緻淨白瓷,以柔和釉下彩搭配亮麗釉上彩,凸顯手繪情境的力與美,其中以釉下彩難度更高,每次上色需經歷一次1,200~1,400度窯燒,成功率僅5成,同時考驗瓷器素胚韌性與畫師智慧。由於挑戰繁複釉下彩手繪工藝,一件作品至少需一年時間完成,因此將以預購方式限量發售,為台灣收藏家引進頂級藝術品,每件作品將附上證明書。

▲洋蘭文八角花瓶,造型獨特的八角瓶身描繪了纖細生動的花朵,圖案的表現栩栩如生,無花果的立體紋理則象徵生命生生不息。 定價2,180,000元(圖/旺代提供)

▲大器高雅的金彩牡丹文大花瓶,大膽地使用金色的效果,突顯牡丹富貴的印象。定價3,600,000元。(圖/旺代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