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夏張會」國共論壇後進行! 夏立言:預料觸及亞投行

▲夏立言出席內政委員會備詢。(圖/記者楊佳穎攝)

記者楊佳穎/台北報導

陸委會主委夏立言20日表示,預計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金門進行的「夏張會」,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就開成,時間點推算下來應該在國共論壇之後,而會中也預料觸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(亞投行)議題。

夏立言今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,會前受訪表示,目前「夏張會」還在跟對方商洽確切的時間,時間推算下來應該會在5月初國共論壇之後。媒體問及是否受到「亞投行」影響延後?夏立言則說,現在時間還再敲定,但並非受到亞投行受挫影響;此外,「夏張會」一定會觸及到大家非常關注的亞投行議題。

針對亞投行進度,夏立言指出,目前主要是向相關創始會員國接洽,因為涉及到章程設定,希望他們在制定章程的過程中,能夠顧及到我國權益,讓我們能夠有平等、有尊嚴參與的機會。至於參與亞投行名稱,夏立言則說,現在還沒到那個階段,要等章程制定完成後,才會知道我方以什麼樣的名稱參與;另外,成為創始會員國是一個高度意願,我方會務實看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