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夏立言報告夏張會只來副處長 台聯轟:藐視國會人民

▲找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沒來,台聯黨團中止記者會抗議,要求夏下午自己來「報到」。(圖/記者蕭保祥攝)

記者蕭保祥/台北報導

台聯黨團1日上午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到黨團辦公室專題報告「夏張會」,不過夏先被立法院長王金平約走了,只派企劃處副處長楊千惠到場,台聯對於陸委會藐視國會的態度無法接受,臨時中止記者會,並要求夏立言下午自己來黨團說明。立委周倪安則怒轟,藐視國會就是藐視人民,夏的權力來自人民,夏張會不送國會審查,置人民於何地。

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、立委葉津鈴與周倪安上午開記者會,訴求是解決亞投行、M503航路議題前,應該停止召開夏張會,也要求夏張會所談的議題要送國會監督等。

不過夏立言先被王金平約走了,雙方臨時約在上午會面。葉津鈴怒批,一般專題報告至少有次長或副主委層級,只派副處長來報告也太藐視,要求夏立言下午自己來黨團辦公室「報到」。

根據陸委會書面報告內容,夏張會將討論陸客來台中轉、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、貨貿、大陸國務院62號文、M503後續處理等,夏立言也將當面向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達台灣參與亞投行立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