屠宰場月薪25K+供食宿 逃逸外勞被抓不忘「鞠躬謝雇主」

▲逃逸外勞被逮時不害怕,反而開心比YA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這名雇主好大方,不僅支付外勞25K的薪資,還包食宿、提供娛樂設施,讓許多外勞搶著去上班;就算14日被警方查獲面臨遣返,也有人不忘在離開前「鞠躬謝雇主」。

新北市蘆洲警分局日前接獲線報,表示苗栗縣竹南鎮一間雞隻屠宰場雇用逃逸外勞,14日下午5時聯合苗栗縣專勤大隊前往盤查,果然在其中查獲了14名逃逸外勞。

這間屠宰場是由顏姓男子所經營,他表示許多台灣人都是大學畢業,不願意做屠宰業這種「辛苦工作」,他每天登報徵才,開出月薪至少35K,卻還是乏人問津,很多人不是諮詢完就走,不然就是「做幾天就閃人」,在雇無員工的情況下,才會請外勞。

警方盤查這間屠宰場,發現顏姓雇主除了支付外勞每月25K的薪水外,還提供宿舍居住。宿舍中亦可見許多娛樂器材,外勞可在裡面唱卡拉OK、看電影,夜間也不會限制出入。有外勞向警方表示,以前的工作單調、薪水少、管理又嚴格,才會經同鄉介紹,來這裡上班。

這14名逃逸外勞中,分別來自印尼與越南,在被專勤隊查獲後,許多外勞不但沒有落出悲傷表情,還為了能返國感到開心,其中還有一名女外勞感念顏姓雇主的照顧,在離開前還特別向他鞠躬道謝。不過,雖然顏姓雇主在外勞間留下了好印象,他卻要因非法雇用外勞,最重吃上75萬元的罰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