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熱管破裂公車受困 吉林「光腳哥」涉滾水背出14人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人間處處有溫情...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吉林省四平市一處供熱管爆裂,大量熱水湧出地面,一輛公車被困住,車上大多是學生,忽然一名男乘客光著腳,涉著滾燙的水,把14個人背下來。相關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不少人為「光腳哥」按讚。

8日晚上,四平市南湖立交橋下供熱管道突然爆裂,大量熱水湧出地面,一輛106路公車穿越橋洞後陷入坑內熄火,當時橋下路面的水深達15公分,熱水溫度超過50度

公車上的乘客大多是學生,面對這樣的狀況不知該如何是好,忽然一位男子脫下鞋子,捲起褲管,涉著滾燙的熱水,將乘客一個一個背下車,送到10多公尺遠的無水路面(下圖/翻拍影片)

根據目擊者拍攝的影片,男子的雙腳被燙得通紅,但他表情淡定。在所有乘客都安全後,他接過一位路人遞來的衛生紙,只是簡單擦擦腳,連聲說「謝謝」,然後離開。

影片在網上瘋傳,點擊高達15萬次,不少網友為「光腳哥」點讚,而當地媒體也發出公告,希望能尋找到「光腳哥」。

經確認,「光腳哥」名叫袁彥明,是一位普通鑿岩工人。他接受訪問時回憶道,當時水快溢進車廂,所以他決定要把大家背出去,水很燙,加上有碎石子,踩在上面像刀割一樣。

「我沒覺得做了什麽驚天動地的事情,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。」袁彥明說,車上很多學生都和自己女兒差不多大,看到他們無助的表情,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。他不斷強調,自己只是「舉手之勞」。

對於袁彥明的義舉,公司決定獎勵2000元人民幣,讓全公司都學習他的好人事蹟。

▼此為鳳凰視頻,如遲滯請稍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