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溪里長黃文君奔走下 燙傷貧父就醫、女兒學費有著落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給黃里長及所有善心人士好多個讚!

▲ 社會的愛心,湧入桃園大溪章老先生的家。(圖/翻攝自桃園大溪仁善里里長黃文君臉書)

記者吳增煌/採訪報導

桃園大溪一位章老先生和妻女一家三口,住在不到5坪大的房子裡,家境貧困,日前想煮碗粥不慎打翻造成全身70%的燙傷,沒錢負擔醫藥費,自己默默忍痛十多天,當地里長黃文君獲知後主動連絡社工協助,並發動各界援助,目前已由友人出資讓章老先生就醫治到痊癒,並且提供2年學費,讓就讀高一的女兒成學業。

住在大溪區瑞興里瑞德街的章老先生十多天前因肚子餓,冰箱裡只剩罐頭,想煮碗粥來吃,卻因為失明的左眼影響視線,不小心把滾燙的粥打翻灑到身上,造成臉部、手臂、胸前70%的燙傷,家貧捨不得花錢搭計程車就醫,在家裡忍痛了十幾天,同時又顧慮到就讀高一女兒的自尊心,一直不敢讓外界知道。

▼ 貧父獨養3口,70%燙傷沒錢醫,憂心女兒遭歧視不敢求援。

曾擔任過最後一屆大溪鎮民代表、現任仁善里女里長黃文君獲知後,著手接濟工作,立即通知社工,並透過友人協助解決章老先生燃眉之急,除了申請在家看護尚需公文往來之外,她的友人出資提供章老先生至指定醫院定期護理換藥直到痊癒,各界善心人士也紛紛出錢出力。

章老先生愛女心切,妻子又長期臥病在床,平常只靠微薄的補助過生活,家庭狀況對外守口如瓶,他曾提到擔心才念高一的女兒在學校遭受異樣眼光,黃文君曾問章老先生的女兒需不需要透過校方的協助,女兒也予以婉拒。黃文君說,章老先生女兒的學費已有著落了,有人願意出學費,讓她完成剩下2年的高中學程。

黃文君透露,儘管章老先生不是她的里民,但是自己擔任鎮民代表期間,跑遍改制前的大溪鎮27個里,各地方都有朋友,當她被告知章老先生的處境之後,這5天來她到章家已經不知跑多少趟了,中壢的友人跟她抱怨沒有告知章老先生需要援助這件事,她說不要一次驚動這麼多人,社會上有更多人需要幫助,資源平均分配,讓更多人能夠受到照顧。

▼ 社會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幫助章老先生一家渡過難關。(圖/翻攝自桃園大溪仁善里里長黃文君臉書)

黃文君2日晚間在臉書PO表示,「感謝各界善德菩薩的關心與協助,目前協助人士眾多,若有進一步需要,我將會在第一時間告知各位喔~神與您們同在。

感謝永福宮主委黃文樹。感謝警察中隊志工們。
感謝大溪嘉天宮善德菩薩們
感謝僑愛百分百早餐。感謝中壢華義等等~(有些不知名)感恩~有您們真好。

感謝大溪仁善里→聖恩宮
孫國慶大德。及他的朋友群
瑋誠開發公司,義祥開發公司,羅晴偉大德們關懷協助
感恩~有您們真好。」

編按:本文貼出後,有網友來信表示想要幫助他們,因為個資法關係,有意者請寄信至service@ettoday.net。謝謝。

▼ 大溪仁善里里長黃文君(左)熱心公益。(圖/翻攝自黃文君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