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弟遭火吻「整臉融化」 許下鼻酸聖誕願望:想要新的臉去上學

▲▼烏茲別克男孩臉被火燙傷,寫信給聖誕老人癟是想要心的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烏茲別克男孩臉被火燙傷,寫信給聖誕老人表示想要新的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Благотворительное Движение "Я рядом"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聖誕節即將到來,許多孩子們都會在此時寫信給聖誕老人許願,但烏茲別克的5歲男孩辛卓夫(Bakhtiyer Sindrov)想收的禮物跟其他人很不一樣,他在嬰兒時期不幸遇到火災,整張臉幾乎全毀,因此寫信告訴聖誕老人「想要一張新的臉」,真誠的文字讓人看了好鼻酸。

辛卓夫來自一個貧窮的家庭,在小時候不幸遇到火災,當時嬰兒床就在火爐旁邊,讓他受到重傷,整張臉幾乎全毀,幾年來都沒辦法張開嘴巴,必須要靠著插管進食,由於臉部皮膚幾乎全毀,他出門的時候都必須要用毯子包著,雖然對兒子的狀況感到難過,家人們卻沒有足夠的錢將他治好。

今年聖誕節,辛卓夫也希望能告訴聖誕老人自己的願望,由父親代筆寫信給哈薩克慈善團體「Ya ryadom」(意為「我在你身旁」),內容提到,「哈囉聖誕老人,我在小時候遇到火災,我失去了整張臉,從此之後我必須要躲起來,因為其他人看到我都感到很害怕,每當我看著鏡子,我自己也覺得很可怕,我沒有鼻子、耳朵和頭髮」。

辛卓夫在信中提到,「媽媽說我沒有辦法去上學,我時常都覺得很痛,可是我沒有哭,媽媽卻常常哭。聖誕老人,拜託你給我一張新的臉,我保證這輩子都不會再哭了,我只是想要跟其他小朋友一樣」。

▲▼烏茲別克男孩臉被火燙傷,寫信給聖誕老人表示想要新的臉。(圖/翻攝自The Sun)

▲辛卓夫的信讓人看了鼻酸。(圖/翻攝自The Sun)

這家人的朋友列亞貝娃(Olga Ryabeva)提到,「辛卓夫的臉、頭部、脖子和肩膀都被燒傷了,他幾乎像是活生生被融化一樣」。幸好有慈善團體得知了辛卓夫的狀況,希望能讓這名男孩接受更好的治療,一同也協助上網募款,辛卓夫終於在去年獲得到印度接受治療重建手術的機會,現在他已經獲得了新的嘴唇、牙齒和眼瞼。

今年7月,醫生在辛卓夫的脖子上注射藥物,幫助擴張皮膚,接下來就要利用脖子上多出來的皮膚來修補男孩的臉,辛卓夫將會在今年12月底再次接受手術,也許到時候就能獲得心中想要的聖誕禮物了。

▼辛卓夫正在接受治療。(圖/翻攝自臉書/Благотворительное Движение "Я рядом")

▲▼烏茲別克男孩臉被火燙傷,寫信給聖誕老人表示想要新的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