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簡單的話撫慰乘客 德國之翼機長:我也有家人

▲搜救小組仍在阿爾卑斯山區搜尋「德國之翼」(Germanwings)乘客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德國之翼」(Germanwings)編號9525班機墜毀事件,讓許多家屬感到傷痛,同屬「德國之翼」的機組人員也受到影響,工作情緒低落。但有一名女網友英格麗琪(Britta Englisch)在臉書上分享事件發生後搭乘「德國之翼」的見聞,令數萬名網友感動,立即有上萬則分享轉貼。

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英格麗琪在臉書上表示,當天帶著「複雜的心情」搭乘「德國之翼」漢堡飛科倫的班機,機長照例應該用廣播和大家打招呼,但她卻看到機長走進客艙向乘客說話。機長表示,他與機組人員們同樣受到這次悲劇的影響,但所有人都是自願負責這次飛行,「我也有家人,所有機組員也是,我會盡全力在傍晚將各位送達目的地。」

英格麗琪寫道,「當時現場一陣靜默」但所有乘客隨即鼓掌給予支持,雖然只是段簡單的話,卻安撫了機上所有人員的心,「我很感謝這位機長,他理解我們的感受,讓這趟飛行感覺到安心。」

整起墜機事件紛紛導向人為因素,調查人員於27日發現副機師魯比茲(Andreas Lubitz)生前曾撕毀當天不適合飛行的醫師診斷書,隱瞞航空公司自己有嚴重憂鬱症的病情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