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盡速審議 陸委會民調76.1%支持

▲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上任後,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審議過程,朝野能否有效地溝通是項挑戰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蕭保祥/台北報導

陸委會23日晚間公布2015年首次例行性民調,有高達76.1%民眾支持立法院盡速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,只有12.3%表示不支持;對於大陸啟用M503航路後、陸方宣稱戰機將減少在海峽中線以西的活動,對於台海安全有無幫助,調查顯示,有45.2%民眾認為有幫助,認為「沒幫助」的民眾則有39.4%。

陸委會新聞稿強調,政府將秉持最大誠意和開放態度與各界溝通、尋求共識,希望早日完成兩岸監督條例立法,以回應民意期待。

對於大陸使用M503航路方面,陸委會指出,M503航路屬國際民航航路,不會有戰機使用,改變自1999年以來中共戰機在海峽中線以西活動的情形,對民航與空防安全具重大意義。

至於統獨議題上,希望「盡快宣布獨立」有7.7%,「盡快統一」1.4%;「維持現狀,以後走向獨立」有16.4%,「維持現狀,以後走向統一」為7%;選擇「永遠維持現狀」與「維持現狀,看情形再決定獨立或統一」合計有61.3%。

這份民調由陸委會委託政大選研中心辦理,期間為3月16到19日,電訪1081名台灣20歲以上民眾,抽樣誤差為正負2.98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