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檜木變亞杉「搞烏龍」? 高嘉瑜臉書再列9大疑點

▲高嘉瑜列出9項疑點,希望能讓真相水落石出。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內湖山老鼠案爭議不斷,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天澄清自己沒有亂爆料,並質疑如果木材不是檜木就是「證物遭掉包」,引發外界熱議。高嘉瑜22日又在臉書PO文列出9大疑點,指出除了希望專業人士能釐清疑點外,周一也會主動聯絡士林地檢署,希望能把手上資料提供給檢察官游儒倡,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。

高嘉瑜質疑,當天林務局在現場證明有紅檜、扁柏等珍貴木材,但警方放行後,這批木材連夜被送到三義加工,變成不值錢的「杉木」,「如果不值錢,為何從台東送到內湖藏匿,被發現後又送到三義?」;且木材的數量及送抵木材場的時間也兜不攏。

▲高嘉瑜列出9項疑點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

高嘉瑜還指出, 林務局說2011年6月底修法通過後,不問樹種,只看是否註記漂流木,有註記就不能撿拾,沒註記就可,但「蘇中山怎麼還會在2012、2013年兩度因趁颱風撿拾國有紅檜漂流木被判侵佔漂流木罪?」另外,興善宮主委說放置木材的產業道路,與區公所違法開闢的是兩條不同的路,事實上當天相關人員到場發現是在同一塊地、 同一條路上,「為何主委要說不是一同條路?」

高嘉瑜認為,自從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撤換內湖分局長以來,深深感後山老鼠案急轉直下,「忽然之間警察、山老鼠、木材業者都是同一陣線」,即使自己孤軍奮戰還是會堅持內湖分局「有很大的疏失」,也因為警方沒在第一時間查扣木材,後來在三義被查扣的木材是否遭掉包也是個問號,周一也會主動聯絡士林地檢署,一切真相有待檢方釐清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