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BEAUTY/懶人絕對要知道!超簡單的5個瘦身習慣

圖、文/iBEAUTY 愛漂亮

很多人都知道,減肥最重要的除了少吃、多動之外,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,維持好身體的機能後,才能夠達到健康瘦的原則。這些生活習慣看似簡單,但對上班忙碌的上班族而言,不一定能夠做到,現在就要來告訴你幾個懶人也能夠達到的減肥習慣喔!



1. 一起床就先喝一杯溫水
以正常睡眠時間八小時來說,也就代表著我們八小時內都沒有進食、補水,起床後如果能夠及時喝上一大杯溫水,除了能夠補充身體的水分之外,更能夠排除體內所累積的毒素。需要注意的是,雖說喝一大杯溫水對身體有益,但可不能大口大口喝喔!

2. 常吃益生菌
市面上販售許多益生菌,益生菌中含有許多好菌,吃進身體後可以殺死體內的壞菌,為的就是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排便,減少便秘的情形發生,讓你胃部的吸收程度更好。除了市面上販售的益生菌之外,平時也可以多吃優格、優酪乳等,對腸胃都有很好的幫助,進而達到減肥的作用。


▲大S與林志玲都是豆漿減肥法的愛好者。(圖/女人味痞客邦

3. 多吃豆類食物
豆類食物像是豆漿、豆腐、黃豆等,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並且屬於優質蛋白質吃多了較不會產生發胖的情形,可以取代肉類來補充體內所需的蛋白質,再說,豆類食物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,吃多了能夠補充女性荷爾蒙,對豐胸有相對的食療效果。

4. 每天一杯鮮果汁
很多外食族選擇餐點的時候,很難達到營養均衡,如果每天早上花一點點時間,自製蔬果汁,除了減肥還能夠養顏美容。但要注意的是,不管是鮮果汁還是蔬果汁,都不可添加過多的砂糖,以免造成發胖的情況,並且需要在榨成汁後15分鐘內喝完,才不會讓營養給氧化。


▲ 舒淇和趙薇每天固定喝一杯蔬果汁來維持身材。(圖/舒淇粉絲團趙薇微博

5. 減少有害油脂
很多人以為,減肥的時候就是不可以碰油,但其實這樣反而會因為體內的油份不足,而導致肌膚乾燥,或是便秘的情形發生。所謂的有害油脂,像是花生油、葵花油、綿花籽油等,相較於橄欖油、椰子油、麻油,對身體的害處較大。

如果上述五個超簡單的生活習慣都已經達成,那麼距離瘦身之路一定不遠,不過,瘦身中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健身,每個人每天都必須要排毒,排汗就是排毒最好的通道,如果運動量不足,流汗量不夠,那麼體內的毒素也就無法排出,這樣就很難達到減肥的效果囉!

延伸閱讀
妙麗/懶人必學瘦身法! 每天「刷牙」三次能降低食慾、消耗卡路里
跨年連假大吃又大喝? 超強七天減肥懶人包簡單瘦下來!
一周健康瘦1公斤! 這5種食物多吃反而更苗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