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感傷!航空科學館將拆 第一代空軍一號貼平安符搬遷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小時候的回憶......

▲航空科學館將拆除,軍機搬運貼平安符求順利。

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、錢麗如/桃園報導

因應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興建工程,航空科學館因此封館,周六(2月28日)進行館內展示的18架老舊軍機的搬運作業,由於每架軍機動輒都有數十年歷史,價值不斐,搬運過程中甚至還替每架軍機貼上平安符,希望過程一切平安順利。

大型吊車載運著一架一架歷史悠久的軍機,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指導每一個步驟,就怕稍有閃失會造成機體損傷。因應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興建工程,航空科學館必須拆除,228當天一早進行搬遷作業,將館內原本展示的18架老舊軍機搬離館內。

「要很小心,因為都年久失修,不堪一擊……」,每架軍機動輒都有數十年歷史,包括故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從南京搭乘來台的第一代「空軍一號」,也令搬遷作業增加不少難度,例如為了要越過紅磚人行道,就得鋪鐵片、鋪沙包,避免體積龐大的軍機一個震動就會受損。

仔細觀察,還可以發現每架軍機上都貼有一個保平安的重要物品,遠看是個黃色紙張,放大來看是一張平安符,用來祈求吊掛遷移過程可以順利平安。「沒看過搬運飛機,來看一下」,民眾受訪時說,「可惜,小時候常來,希望以後可以找地方重建。」

航空科學館在1981年正式開館,至今已經有34年歷史,是不少人心中的回憶,這次為了第三航廈工程必須封館拆除,令許多感到民眾不捨,紛紛前來拍照留念。新館位於「桃園機場發展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」預定地內,同時將納入蘆竹空軍35中隊(黑貓中隊)之飛機棚廠,占地約6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