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第一天又見「福州藍」 空氣品質「一級優」

▲25日,藍天白雲下,眾多福州市民在沙灘公園遊玩。 (圖/海都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春節假期後市民上班的第一天,福建福州市區經過雨水沖刷,25日上午天公作美、陽光明媚空氣清新。而當地環保部門的監測資料顯示,當天的空氣品質,幾乎全天都是一級優。而隨著午後氣溫的回升,甚至有市民換上了短袖,清涼著裝迎接好天氣。

《東南網》報導,春節期間,煙花爆竹的燃放,讓福州的空氣一度受到影響。除夕夜,海都記者實測結果顯示,市區部分時段PM2.5濃度上升,空氣出現輕度污染。假期後半段,福州的空氣品質逐漸好轉,從2月22日起,空氣品質恢復到一級優。

25日是年後上班首日,福州好空氣相伴。「新年第一天上班,感覺空氣清新,視野也很好,心情也隨著好起來。」市民陳先生說道。當天上午,記者在西湖公園,可以清晰地看到遠處的高樓大廈,可見空氣之清新,能見度很高。

記者登錄福州市環保局官方網站查詢到五個空氣品質監測點的資料,25日全天幾乎都是一級優。25日下午,記者攜帶儀器上路實測,PM2.5、PM10資料均為「優」,與環保局官方資料吻合。

陽光普照下,25日午後,福州氣溫回升。下午,記者在農大沙灘公園看到,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在公園內遊玩。「孩子還沒開學,趁著好天氣出來曬曬太陽,呼吸呼吸新鮮空氣。」市民金女士表示。記者注意到,公園內的遊客大多清涼上陣,不少男士穿著短袖,更有靚麗女郎,一襲無袖短裙惹人回眸。

對此,氣象專家表示,受暖濕氣流影響,25日氣溫回升較大,市區午後的最高溫度超過了23℃,永泰的最高溫更是達到了27℃。同時,專家提醒市民,要注意早晚溫差,以防感冒。

而對於25日福州為何出現好空氣,專家分析,一方面是前日晚上和25日清晨的降雨,有利於空氣中污染物的稀釋和清除,而雨後陽光照射,也使得上下對流條件好,利於污染物擴散。

另外,25日福建省周邊浙江、江西等省份空氣品質也為優,沒有外來污染源對福州乃至福建省造成明顯影響。同時,城區內的煙花爆竹燃放量減少,沒有對空氣造成太多的影響。環保專家再次提醒,要想保持好空氣,關鍵是加強管理,控制人為因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