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骨便當104元! 鬍鬚張1年漲4次:把關食安成本高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魯肉飯本是台灣「平民小吃」,但全台最大魯肉飯連鎖店鬍鬚張,近一年來愈來愈不平價,日前第4度調漲品項,這次共計4種,其中排骨便當漲了5元,要價104元,理由是為了把關食品安全,投入更多的檢驗,成本也提高了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有消費者投訴鬍鬚張過年前排骨便當百元有找(99元),過年後買就要花104元,店員對此支吾其詞,不講清楚,甚至店裡也沒有任何漲價公告,令人氣結。

據了解,鬍鬚張這次調漲的4個品項分別是:
排骨便當從99元漲到104元;
蹄膀便當從95元漲到99元;
單點排骨從70元漲到75元;
單點蹄膀從90元漲到95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此次漲幅達4.2%至7.1%,鬍鬚張表示,去年爆發食安問題後,為了嚴格把關食安,鬍鬚張投入更多檢驗以維持品質和服務,所以才在2月16日調漲價格。對此,消基會開批,當油電雙漲時,業者同樣調漲物價,但豬價、油價都降時,卻沒有跟著調降!況且食安問題本是企業責任,豈能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。消保處回應將請經濟部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