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流行「萌寵」日本石猴 代購網詐騙北京女1.8萬

▲大陸流行飼養「萌寵」日本石猴。(圖/(翻拍自《央視網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從2014年開始流行飼養「萌寵」日本石猴,但有許多代購網站都充滿陷阱。北京一名王姓女子就慘遭詐騙,她在春節期間訂購了3隻石猴,花費人民幣3600元(新台幣1.8萬元),不料猴子沒見到,連錢都拿不回來

據《北京晚報》報導,王女表示,在春節前夕得知有一種新「萌寵」日本石猴,這種猴子非常袖珍,只有成人巴掌大,而且眼大臉小,全身長著金黃色的絨毛,稍加裝扮,穿上衣服的小猴子就更呆萌了。王女在微博上找到賣家,發現對方開價比市價便宜一半,而且賣家還稱因為馬上要過年,剩下最後3隻,所以就特價出售。

王女表示,「當時還是不放心,因為這家實在便宜太多。」所以跟對方商量先付一半貨款(即3隻人民幣3600元),等貨到後再付清餘款。但是,她在機場足足等了1個多小時,「那個航班的旅客都走光了,也沒看見給我寄出的寵物猴。」事後找對方理論,竟遭封鎖帳號,連錢也討不回來。

據悉,在協商過程中,王女曾經有起疑心,對方發給她的支付寶號和微信號顯示的地點都是上海,而空運寵物猴的始發地卻在廣州。對於這點賣家解釋,這些猴子是在廣州的親戚家中養殖的,至於在家裡私自養猴會不會涉嫌違法的問題,賣家更信誓旦旦地說,「認識林業局的人,辦一張《馴養繁殖許可證》就不算違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