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航空城透明化處理 鄭文燦:它不該是「水泥城市」

▲鄭文燦上任第一次市府重大會議就是處理「桃園航空城計畫」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

地方中心/桃園報導

「桃園航空城計畫」推動至今面臨許多爭議,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,上任後第一次市府重大議題會報,針對航空城進行跨局處討論,堅持以透明化等五大原則處理,「航空城不該是『水泥城市』,應該是一個結合產業、人口、生態和都市發展的綜合性計畫。」

鄭文燦6日晚間10點46分在臉書PO文,內容提及,上任後的第一次市府重大議題會報,與各局處進行深度討論之後,堅持以「透明化」、「民主參與」、「綠色經濟」、「公共利益」和「產業投資」五大原則,正面處理備受爭議的航空城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本報資料照/記者賴于榛攝)

鄭文燦認為,計畫攤在陽光下才禁得起社會輿論的考驗,減少不必要的爭端、特權、土地炒作以及內線交易,「同時,航空城不該是『水泥城市』,它必須符合「綠色經濟」原則,應該是一個結合產業、人口、生態和都市發展的綜合性計畫。」

另外,鄭文燦也提到,在機場捷運沿線興建社會住宅,讓年輕人在逐夢前先築巢;而青埔地區未來將會興建航空城世貿中心、國際會議中心,帶動產業發展,進而成為桃園的「明珠」。

振文燦在文末強調,雖然航空城計畫在發展過程遇到許多困難,包括招商不順利、進度牛步、計畫變動,甚至還有土地炒作、官商勾結等「陰影」,但新的團隊決定以正面態度處理這項議題,航空城會繼續走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