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 屠殺竟疑因女人卡米利亞...

▲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 IS:你們十字軍東征者祈求安全吧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伊斯蘭國」(IS)15日公開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(科普特人,Copts、Coptic christian),再度引起全球關注。他們將穿著橘衣的人質,驅趕到沙灘上斬首,讓埃及總統塞西(Abdel Fattah al-Sisi)誓言報復,16日出動戰機炸死40名恐怖份子。由於影片末提到為卡米利亞(Camilia)及她的姊妹復仇」。因此外界推測此次屠殺可能與一位女性有關。

根據伊斯蘭國發布在推特的5分鐘影片中,這些人質身穿橘色衣物,被黑衣武裝分子趕到沙灘,逼迫下跪後再一一斬首,大片海水被鮮血染紅。

外電報導,影片中文字說明聲稱,這些人是可恨的埃及基督教徒,他們是替一對改信伊斯蘭教的埃及姐妹報復,指她們受到基督教迫害,還揚言會處死所有迫害伊斯蘭教的基督徒;在人質被殺害之前,一名握刀的武裝分子叫囂,「你們這些十字軍東征者,祈求你們的安全吧。」

據了解,影片最後提到「為卡米利亞(Camilia)及她的姊妹復仇」,是指埃及女人卡米利亞謝哈塔(Camilia Shehata),原本是一名「科普特教」神父妻子的她,後來疑似要改信伊斯蘭教,引爆國內宗教爭議。

2010年7月謝哈塔還曾在失蹤5天,有報導指出,她希望改信伊斯蘭教,藉此離婚(科普特教教條明示,除非夫妻改信其他宗教,否則不能離婚)。但教會稱她是被穆斯林綁架,還上街抗議,謝哈塔之後也重回教會,與家人同住;雖然外界傳她被關在修道院裡,但此傳言最後也遭她否認。

▼埃及女人卡米利亞謝哈塔(Camilia Shehata)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