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桐豪、徐欣瑩組「立院新聯盟」 成立法院第4勢力

▲親民黨立委李桐豪籌組「立院新聯盟」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立法院16日產生新政團「立院新聯盟」,由親民黨立委李桐豪、陳怡潔及無黨立委徐欣瑩、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共同組成。李桐豪受訪表示,立院新聯盟是非常中性的名詞,近日會把必要行政工作完成,等24日召開記者會,對外正式說明新政團的運作與想法。

李桐豪感謝朝野其他3個黨團樂見新政團成立,而根據立法院組織法,政團成立的權益義務比照黨團。對於是否藉此拉攏徐欣瑩、高金素梅加入親民黨,李桐豪表示,政團的角色就是提供有效的溝通平台,沒有從政治發展定位來看。

親民黨面對2016總統大選,國民黨、民進黨都傳出合作意願,李桐豪表示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有見面,另外針對修憲議題,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有密切合作,強調「為台灣未來20年的發展長遠來看,各政黨必須建立共識,台灣才會進步」。

與會的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則提議,建議修法將政團成立標準由「人數」改為「得票率」,像親民黨得票率超過5%,卻因只有2席無法組成政團。

▼立委徐欣瑩退出國民黨,加入立院新聯盟。(資料照/記者賴映秀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